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致敬最可爱的人丨这个冬天,因为您们的爱,我们很温暖——致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编者按:2022年开年,省内外和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我省禹州市,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和安阳市等多地先后升级为中风险地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波疫情,我校有10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或因家庭所在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或因毕业课题任务未完成,或因承担国家级科研任务等原因需要暂时留校。留校研究生们看到身边同学陆续返乡,在校学生越来越少,因故不能回家的他们产生了接二连三的留校困惑和生活保障等疑问。但我校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就把可能留校学生的冷暖、住宿、饮食、生活和安全等各类保障预案充分、考虑周到、细心备至,寒假期间提供的各项精细服务和暖心措施让留校学生们无比温暖和感动,她们自发为“心中最可爱的人”——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全体老师送去了感谢信和新年祝福。现将感谢信全文刊发如下:


致敬最可爱的人-这个冬天,因为你们的爱,我们很温暖


尊敬的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全体老师们:

2021年的郑州不同寻常,经历了7月暴雨洪涝、8月疫情突袭、11月疫情返扑,原本以为可以开启美好全新的2022年,但新一波疫情却又突然来袭,打破了我们留校研究生原有的生活学习节奏。眼看着留校学生逐渐减少,因故不能回家的我们产生了接二连三的困惑。如寒假期间留校“能不能喝热水”“吃饭的窗口保障情况如何”、“学校校园是否封闭式管理?”“雪天寒冬是否有安保老师正常巡逻?”等一系列问题萦绕在我们心头。

平凡彰显伟大。在我们担心吃不上饭时,您在餐厅准备的可口饭菜让我们就餐无忧;在我们担心住宿问题时,您在宿舍提供的正常保障和水电供应让我们安然入睡;在我们担心生活问题时,您在澡堂等安排的洗浴开放让我们消除顾虑……2022年的冬天很冷,但您给了我们所有温暖。偌大的校园,您占了小小一隅,却是我们生活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天很冷,但因为有您,这个冬天我们很温暖,您是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

点滴凝聚大爱。留校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看到了各位保卫老师们寒冬中为入校人员测量体温,核验双码;我们看到了雪夜各位保卫老师们继续巡逻,守护我们的安全;我们还看到了核酸检测现场的各位保卫老师维持秩序,早晚开门。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测量体温、站岗严守、紧盯监控、核查出入人员,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安全。黑暗中,风雪里,您开着巡逻车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我们的安全增添了安心!天很冷,但因为有你们,这个冬天校园很温馨。

最后,向所有保障我们生活和安全的后勤服务中心和保卫处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想留校学生之所想,急留校学生之所急,尽力解决因疫情防控暂不能返乡同学的实际困难;感谢你们放弃休息、担当作为,贴心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起居;感谢你们不畏严寒默默无闻地守护校园安全。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各位老师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河南中医药大学全体留校研究生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