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医疗团队全力保障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核酸采集



凌晨准备开始工作


本网讯(文图/徐向阳 鲁燕)日夜兼程 只为护这一座城。近日,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按照金水区卫健委安排,二附院先后派出两批共17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团队,前往金水区两个集中隔离酒店,对密接人员进行防疫医疗保障工作。第一批医疗团队由鲁燕、李春丽、徐向阳、李东东、郭存霞、邓珂、刘朦、朱茜茜、李慧组成,第二批医疗团队由王华伟,高磊、薛亚、程雯、孟凡玉、孟影、宋圆圆、耿浩林组成。

1月12日,二附院第一批医疗团队到达金水区指定酒店后,金水区疾控中心负责人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医疗团队由徐向阳担任医疗组长,鲁燕为护理组长,随后迅速细化工作流程,部署相关工作,明确工作职责。12日,对全体医疗组成员进行岗前培训并考核。13日,对酒店专班人员及酒店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环境消杀等培训及考核,确保隔离点专班成员零感染,零暴露。

14日晚22时,根据相关领导指示,我院医疗团队提前部署接收工作,完成了密接人员的交接及核酸采集工作。

披星戴月抢时间 无微不至送关爱。为给核酸检验争取时间,每日凌晨开始,大家会准时敲开隔离人员的房间,完成对隔离人员的鼻拭子、咽拭子双采样及健康询问等工作,确保在每天3点前可以完成采样,核酸样本及时送检。

酒店的隔离人群中需要关爱的人群情况也相对复杂,老幼人群是工作时的重点关注对象。经过大家集思广益,决定采取分组、分人专项管理方法,每日对隔离人员进行日常健康监测及心理疏导,以确保每一位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三九寒冬,寒风凛冽。二附院人仍一如既往、毫不犹豫地奔赴前线,只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不惧风险,用热血和赤诚守护这片热爱的土地。在这场与病魔的攻坚战上,我们坚信,光明总是会战胜黑暗,努力终会得到回报!凛冽寒冬即将过去,温暖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