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二临床医学院积极组织师生收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教师观看现场



东风路校区学生观看现场



龙子湖校区学生观看现场


本网讯(图文/常征)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方案》(河中医宣函〔2021〕15号)及《二附院、骨伤学院关于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方案》的相关要求,2021年11月29日,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听收看了由宣传统战部、医患协调部和信息部联合拍摄制作的法治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全体师生讲述了防电信诈骗和《民法典》实施后医疗纠纷相关法律法规的知识。报告会以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作为切入点,从历史由来、犯罪特点、受害群体、蔓延原因几个方面生动具体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多样化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大家提高防范意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犯罪手段不断更新和受害群体广泛性。警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掉以轻心,做到不轻信、不盲从,筑牢安全防线。围绕当前医患现状和医患纠纷具体案例,强调医务人员要严格遵守医疗各项规章制度,具体分析了当前社会医患关系紧张、医患矛盾突出的原因,提醒大家注重医患沟通,工作要留有痕迹,并落实形成书面材料。报告会现场,河南英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还向大家科普了《民法典》实施后医疗纠纷的具体类型、医疗损害赔偿的相关法律要求,以及医疗纠纷的处理程序。

此次报告会犹如一剂清醒剂,加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医疗纠纷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帮助同学们步入临床以后维护和谐医患关系、有效避免医患纠纷、合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