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丨三附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会议现场



专家授课


本网讯(文/潘向昆 图/田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委和医院党委安排部署,2021年11月25日上午,三附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郭献功教授为三附院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系统解读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及班子成员出席,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支部宣传、纪检委员及党员、民主党派、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三附院党委副书记焦钧主持会议。

郭教授首先讲解了“全会”的概念和历次全会召开的意义,从本次全会充分肯定了中央政治局一年工作、系统阐述了四个时期的重大成就、概括了理论创新的三次飞跃、深刻总结了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全面吹响了建设强国的前进号角、明确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等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整个报告既有深厚的理论高度,又有现实的具体剖析,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焦钧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全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通过层层学习,广大干部群众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凝聚了持续推动医院又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她还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是丰富学习形式、学习宣传全覆盖。要利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党日、学习研讨会等方式多形式学习研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三是做好五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更加坚定的信心、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新时代医院医教研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三甲中医医院、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不懈奋斗。

未能到现场聆听报告会的教职工生,通过钉钉线上视频形式进行了学习。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致表示,要按照院党委部署,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医院事业发展的结合点,为建设国内一流三甲中医院贡献中医药人的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