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周浩)2019年3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年度教学工作。校长许二平,教学督导团专家,各二级院部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冯卫生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彭新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医中药教指委工作会精神、我校落实振兴本科教育工作方案和以课程为核心的课堂教学与考试改革方案,通报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情况,安排了2019年教学重点工作、小班教学和2019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安排了2019年重点工作和各级课题申报、立项、验收、报奖相关工作,解读了相关规章制度,强调了专业技术人员第二轮聘期考核有关工作。

冯卫生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牢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不断规范教学运行,强化过程管理,依托信息技术推进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要提前谋划,努力打造“金专”“金课”,积极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转变观念,努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二是要牢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围绕工作要点把各项教学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是要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要按照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围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手断改革、教材建设、教学评价等方面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四是要突出办学特色,彰显办学优势,科学论证,优化特色班课程体系,彰显中原、仲景、中医特色;五是要补齐教学短板,提高教学质量,要把师生放在第一位,教学放在最前面,从教师队伍、办学条件、学科专业布局、医教融合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内涵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