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2019年工作推进会及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推进会及培训会现场

 

 

景志贤老师作培训

 

本网讯(文/裴莉昕 图/李文辉)2019年3月9日,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在我校教学实验大楼BN6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省中医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副处长张莉,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随清、委员董诚明出席会议。我校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省各普查队队长及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诚明主持。

会上,徐江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普查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普查后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张莉对普查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安排部署了2019年河南省中药资源普查总体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经费财务相关问题,注意野外普查安全。陈随清对2018年的普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各普查队存在的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案。

推进会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高级工程师景志贤应邀为普查队员作培训,详细讲解了信息技术的安全使用、中药资源普查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及验收标准;我校中药资源普查项目办公室裴莉昕、张飞两位老师对腊叶标本、药材标本、种质标本的采集制作、技术要求和野外普查方法进行了培训。

省中药资源普查专家委员会委员还对如何更好开展2019年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论证。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