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学校召开“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深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郑明常 图/王北溟)2019年3月4日下午,我校在BS605会议室召开“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工作深度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徐江雁、田力,党委组织部、“两院一企一校”校地结对帮扶单位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丽霞主持会议。

会上,张丽霞宣读了校党委关于选派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主任赵振营到信阳新县挂职副县长的决定。决定明确了由赵振营负责我校在新县的全面帮扶工作,统筹协调新县派驻人员整体工作的开展,并希望我校的“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能够扎实持续推进,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

“两院一企一校”校地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张小平、徐江雁、田力就各自分管的帮扶工作情况和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张丽霞对“校地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再强调。她指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该工作,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全面提升工作内涵,树立良好工作形象,积极、有序、平稳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别荣海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2018年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计划周密,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成效显著。他强调,下一步要在帮扶工作持续推进上下功夫,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深入帮扶一线实地察看,发现并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联动,务求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别荣海指出,新县是革命老区,是全国闻名的将军县,老区人民为革命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为革命老区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他强调,当前,扶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与新县结对帮扶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当地实际,统筹谋划、找准切入点,竭尽全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区人民服务,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别荣海对挂职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牢记使命,态度端正。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扑下身子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二是统筹安排,同步推进。要明确职责和分工,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建立工作制度,改进工作方法,严守工作纪律,做到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同频共振。三是当好桥梁,携手并进。在新县挂职的工作人员,有一项重要任务是当好学校和新县县委、县政府之间的桥梁,使双方携手推进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四是总结提升,再创佳绩。在工作中,要及时总结、提升我校在帮扶工作中的思路、举措和成效,及时向上级组织报告,以获得更多的支持和指导,使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再迈新台阶,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