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何世桢 图/冯超)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一附院党委向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发出了“爱岗敬业、创先争优,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的倡议,号召大家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全院各党总支、支部、工会、团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了送医、义诊、健康宣讲、交通疏导、卫生保洁、关爱老人、纪念观影等内容丰富的大型“学雷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共有7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学生踊跃参与。活动从医院院本部延伸至龙子湖院区,东、西区门诊部、尉氏县中医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处,大家佩戴鲜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绶带按时到达预定活动场地,认真热情、耐心细致地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周到服务,义诊现场的人群、健康宣教的讲台、急危救助处的示范、咨询台前的引导……一幅幅生动的场景组成了主题活动日靓丽的风景,医院领导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活动行列。

大型“学雷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让雷锋精神散播到了医院的各个角落,深入到了全院职工的心里。一附院党委书记翟剑波说,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在50多年的社会实践中,雷锋精神焕发出灿烂的光辉和强大的生命力,历久弥新,永不过时。我们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发出倡议并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强化大家爱岗敬业、创先争优意识,争做雷锋精神弘扬者、实践者、推动者。我们不仅要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活动,还要让雷锋精神常驻一附院,激励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奋发作为。今天,全院81个党支部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了30余项内容丰富、贴近百姓需求的活动,从平凡小事中体现和践行了雷锋精神,营造了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弘扬了新风正气。希望大家以雷锋精神为激励,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雷锋为标杆,把雷锋精神发扬好、传承好,让雷锋精神的旗帜更加鲜亮,让雷锋精神永续传承!

一附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也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河南日报》《医药卫生报》、河南电视台等媒体也前来采访报道。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