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开展2019年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处)

 

学工部副部长李俊芝在西峡县与学生家长交流

 

 

第二临床医学院书记王海亮赴鲁山县看望学生

 

 

针灸推拿学院书记周运峰赴登封市走访困难学生

 

 

药学院副书记刘雅琳赴清丰县看望药学院学生

 

本网讯(文/夏静林 图/吉云鹏 陈玉琦 王超 马东岳)2019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全面、深入、细致的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掌握全校建档立卡学生个人及家庭的第一手资料,为我校精准做好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送去学校对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革命老区学生、助学贷款学生的关心和关怀,2019年1月19日至2月22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寒假家访送温暖活动。我校81名学工人员积极参与,共走访学生282人,足迹遍布我省18个地市的103个县区,累计行驶里程达44900余公里。

为做好本次家访工作,假期前学工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定了《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的方案》。自寒假开始,各位学工人员不畏天气寒冷、大雾锁路、雨雪阻碍、山路遥远,深入乡村,走进困难学生家庭,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家庭及本人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当地政府对学生家庭的帮扶情况。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并记录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与家长深入沟通、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以及受资助情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期间,学工部副部长李俊芝,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康复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运克书记在春节前后也分别带领有关人员到困难学生家庭慰问,并为学生家长义诊送医送药。

学生和家长热情的迎接、激动的笑脸、一再挽留的话语融化了学工老师们的心,拉近了学生和学校的距离。受访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对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的支持,感谢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会牢记党和国家的恩泽,自立自强,自力更生,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好好珍惜在校时光,更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中医药事业的有用之才,用实际行动报答学校、报效祖国。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