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评论员文章】众志成城 澎湃新动能 谱写华章 汹涌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推出评论员文章之十一《众志成城 澎湃新动能 谱写华章 汹涌新征程》。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院长 李根林

 

本网讯(文图/李根林)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3日,学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会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的召开,吹响了学校转型发展、开启新征程的前进号角,指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方向和行进目标。24日,基础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

2018年,基础医学院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师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持续提升。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怀,得益于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努力和付出。

回顾过去,成绩斐然,展望未来,重任在肩!“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元旦,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时这样说。这是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也是新的一年风雨兼程再出发的奋斗序曲。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重点在“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新学期开学已是2月下旬,对我院来说,不发展不行,不快发展不行,不科学发展更不行,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发展才是硬道理,变化最有说服力。要用发展说话,用变化发言。新一年,我们要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振奋精神,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强化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前瞻性,共同谱写新篇章,描绘新画卷,实现新跨越。使学院持续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2019年,基础医学院将把学校转变发展方式作为工作主线,在加快发展中实现转变,在对外交流中实现转变,在发挥优势中实现转变,在改革创新中实现转变,在改善民生中实现转变。我们要始终把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作为执政的第一要务;坚持抓业务、抓管理、抓服务不动摇,势头不减,力度不降,积蓄发展后劲。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抓教学,提质量,在做好现有专业的基础上,为新专业做好准备,提升教育教学攀升力;二是抓科研,提档次,不但求数量,还要有水平,提升统筹协调力;三是抓改革,促开放,扩大对同行的交流,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同行竞争力;四是抓管理,保稳定,制定修订如绩效发放等相关制度,奖优罚劣,提升学院和谐力;五是抓服务,转作风,开展“良心、人品、责任、奉献”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执行落实力。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沿着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基础医学院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践行大学精神,共同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同行先行院、可持续发展先进院、精神文明引领院、改革创新先导院、尊重人才示范院、党建工作先锋院,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共和国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