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评论员文章】凝心聚力创事业 乘风破浪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消息来源:基建处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推出评论员文章之九《凝心聚力创事业 乘风破浪再出发》。

 

 

基建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基建处处长  方绍才

 

本网讯(文/方绍才 图/赵大壮)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开学前夕,学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议的召开,既让全校教职工凝心聚力、信心坚定、精神振奋,也为基建处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清晰思路和具体要求。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26日,基建处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应邀列席会议。会上,班子成员带领大家认真回顾了基建处近年来的工作,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思路、任务和要求。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基建处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围绕基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基建”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安全、质量、进度、投资、廉洁、环保”六大控制目标,把工作当事业,把工程当作品,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务实重干,不断提升办学环境,持续改善教研条件,实现了我校龙子湖校区建设的稳步发展。

智者善谋,不如当时。2019年是学校基建工作的重要之年,我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二期)——医学实验动物中心、综合实验楼将同期进行建设,体育馆、学生公寓项目也将稳步推进。四项大型建设任务给基建处带来前所未遇挑战和难得发展机遇。对此,基建处唯有把握当下,科学谋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三个下功夫”,才能不辜负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广大师生的期盼。

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结合工作,学以致用;另一方面大力开展业务学习,面对新任务、新技术、新问题,坚持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向兄弟高校学。

在“严”上下功夫,做到规范管理,拉高标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廉政建设,乐于接受监督,坚持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领导班子带头执行,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按制度办事;按照“五有”标准培养干部,夯实干部队伍中坚力量,团结协作、相互补台。

在“干”上下功夫,做到锐意进取,务实重干。2018年基建处全体职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利用暑假完成了四项校园环境提升工程;为了争取中央预算资金,大年二十八仍坚守岗位。2019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原则面前不让步、压力面前不弯腰、困难面前不低头、诱惑面前不动心”的创业精神,建设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基建队伍,紧盯目标任务,实行工作责任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推动学校工程建设顺利发展。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征程,基建处全体同志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艰苦奋斗、奋勇前进,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