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评论员文章】心无旁骛 务实重干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消息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编者按:2019年2月23日,我校召开了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会后,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立即下发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通知。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以部门、单位班子会,教职工全体会等形式,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扎实推进新一年工作,积极组织撰写评论员文章,热议大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高潮。我们已在学校主页,官方微信、微博陆续整理发布评论员文章和师生热议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情况,以期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起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现推出评论员文章之八《心无旁骛 务实重干》。

 

 

信息技术学院院长  许成刚

 

本网讯(文图/许成刚)一年之计在于春。2019年2月24日上午,信息技术学院召开了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新学期工作会,会上认真学习传达了学校第一届“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会精神。面对学校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大家备受鼓舞。对于学校在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转型发展,不仅仅是工作内容的变化,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契机。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信息技术学院人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当中。

以“双带头”为抓手,全力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是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堡垒,也是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抓好党支部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党建的关键,是转型发展的重要保障。2019年,信息技术学院的党支部建设重点突出六个字:发展、融合、特色。即在以党建促发展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上下功夫;在依托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上下功夫。把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落到实处。

以信息化为抓手,全力提升本科教育水平。以教育信息化为抓手,以智慧教育为渠道,以信息技术学院教学云平台为支撑,全力提升本科教育水平。一是以信息化促进教学实施的规范化;二是以信息化促进服务“教”与“学”的开放化;三是以信息化促进核心课程的网络化、精品化;四是以信息化促进从传统的基于“人控”的质量监控向基于数据分析的“无感知”教育测量转变。同时,推进完善本科实践体系建设,把“新工科”建设落到实处。

以重点学科为抓手,全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转型发展,实现突破的关键。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继续着力推进科研工作体系的建设。以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以方向带头人为核心,打好尖子保障牌。同时依托科研实验室,引育并举,多角度开展科研队伍建设,加大与院外、校外学术力量的合作,形成引入与合作相结合、长期与短期相结合、高校与行业相结合的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模式,打好科研团队建设牌,为硕士点的申报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对标高标准,放眼大视野。新的一年中,信息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把严峻的发展形势带来的压力,变成催人奋进的动力,凝神聚力,心无旁骛,以善作善成的精神,务实重干,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