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出彩】省政协委员、二附院院长崔应麟践行推动中医传承创新受到媒体关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省政协委员、二附院院长崔应麟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

 

本网讯(文图/廉万营)2019年2月23日,河南卫视播出了二附院崔应麟院长作为省政协委员,践行、推动中医传承创新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对二附院承担中医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的关注。

此次报道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新春走基层·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系列报道之一,作为要闻列入了当晚《河南新闻联播》节目的新闻提要。节目以省政协委员、二附院院长崔应麟用醒脑灌肠液救治病人、开展醒脑灌肠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提高中医对重大疑难疾病的疗效为切入点,报道了二附院承担国家“中医传承创新工程”项目的情况。“实施中医传承创新工程”出现在今年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是2019年二附院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正在建设的五龙口新院区是承担该项目的基地。崔应麟还在节目中提到,要建立河南中医急诊专科联盟,同时深入推进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以及急救创伤中心建设,培养、储备中医中药传承创新人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健康服务。

此外,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60分》也对此作了报道,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记者此前也进行了采访,报道即将在河南新闻广播(频率为FM95.5)《河南新闻联播》栏目中播出。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