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李郑生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国医大师李振华临证精要》图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文/周芳)近日,李郑生教授向图书馆捐赠了《国医大师李振华临证精要》图书。

《国医大师李振华临证精要》由李郑生教授主编,于2018年10月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是全国首届“国医大师”,原河南中医学院院长李振华教授生前逐字逐句校对的最后一本书。李老从医70余年,从教60余载,积累了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在脾胃病的诊治方面,被誉为“脾胃病国手”。该书由临证理论篇、临证经验精华篇、临证验案篇等上、中、下三篇组成。上篇主要体现李老对学习中医的认识和方法,重视中医思维及对象思维的认识等;中篇重点阐述李老的学术思想及临证精要;下篇以病为纲,以病案结合理论,注有按语,精析临床思路。此书充分展示了李老的治学思想,临证思辨,经验心得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和临床实用性,对中医临床工作者提高辨证论治水平极为有益。

图书馆馆长雷天锋表示,李郑生教授捐赠的《国医大师李振华临证精要》,很好补充了图书馆的现有馆藏,极大方便了读者进一步了解国医大师的学术思想和临症经验,对此次的捐书致以感谢,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