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作总结点评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翟羽佳 图/秦东仁)2019年1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行政负责人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会上,25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突出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情况;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完成重大任务情况;突出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落实情况;突出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情况;突出推动解决基层党建难题情况;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六个方面对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评议后作总结点评。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准备充分,认真总结各自党建情况,讲成绩客观真实、查问题不遮不掩,总结了成绩和经验,查找了问题与不足,结合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体现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他分别点评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亮点,指出了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别荣海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大意义。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好基层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根本保证、抓好基层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障、抓好基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出实招、求实效,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进一步明确抓基层党建的重要任务。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支部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强起来。三要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和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着力点,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做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拓宽思路,在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上下功夫;务实重干,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工作放在学校发展全局中去审视、去思考、去统筹,创新党建措施,丰富活动载体,努力抓基层、打基础,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实现强发展、促和谐、利长远的目标,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四要建立健全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机制。进一步明确党委和书记的主体责任。完善基层党建责任体系。增强自身党性锻炼。牢记党委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加强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党建工作实际成效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张丽霞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学习理解别荣海的讲话精神,结合讲话要求,在述职的基础上,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对标先进,认真分析、深入查找本单位、本部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梳理2019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及早谋划、安排和部署,在新的一年里,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把党建工作继续抓紧抓细抓好,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随后,参会人员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