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喜报丨我校荣获“河南高等教育综合实力20强高校”、“河南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示范单位”等4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消息来源:招生就业处


获奖奖牌



获奖奖牌



获奖奖牌


本网讯(文/王晓蕊 图/申俊超)2021年5月8日下午,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黄河教育论坛”暨2021年度“黄河教育奖”颁奖典礼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我校荣获“河南高等教育综合实力20强高校”、“河南高校招生就业工作示范单位”、“河南高校宣传工作示范单位”等奖项。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荣获“2021年度河南高等教育功勋人物”。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与新发展”为主题,“黄河教育奖”立足于高品质、高端、权威,利用报纸推广、网络调查等多种手段,发起全媒体投票进行评选。全省10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

近年来,招生就业处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招生方面,一是优化招生生源结构。通过创新路径模式,突出主干优势学科、专业,提升办学层次。二是强化招生宣传。拓宽宣传渠道,针对性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招生宣传。人民日报、中国中医药报等数十家权威新闻媒体对我校招生工作进行了报道。近年来学校在考生认可度、生源质量、第一志愿报考率、录取分数等方面均呈现良好态势。

就业创业方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在此背景下,我校一直贯彻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开展就业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工作力度。一是拓宽就业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双选会,于4月10日在龙子湖校区举办了“2021年毕业生春季就业双选会”,来自全国10余个省市的55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了岗位24269个,毕业生人数与岗位数的比例为1:4.5,毕业生供不应求。二是加大校企合作。目前,我校已建立校级就业基地134个。三是健全帮扶机制。继续开展2021年“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专项帮扶系列活动,为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提供个性化指导。四是推动创业带动就业。通过逐步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及培训,打造创新创业一流课程,同时加强就业创业宣传推广工作。在“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项,我校优秀毕业生周富行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评选”。

今后,招生就业处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创新思路,务实重干,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转型发展!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