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第九批省重点学科进行中期评估核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消息来源:学科建设办公室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白云苹 图/秦东仁)2021年4月22日,以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宋克兴为组长,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处处长苗雨晨、许昌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田萍、河南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岳德胜参加的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第九批省重点学科建设进行中期评估核查。我校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詹向红,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朱明军,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及秘书、临床医学学科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生主持。

会上,许二平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概况及在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学科中期检查实地核查,是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综合考察和检验,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科查找问题,促进学科更好发展。李建生从政策措施、建设成效、问题建议等方面对我校省第九批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临床医学学科带头人解金红从学科基本概况、规划完成情况、建设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汇报。

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对临床医学学科的支撑材料进行了详细核查。召开了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和一临床领导、学科带头人及方向带头人参加的建设座谈会,就临床医学学科的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经费投入等进行了详细质询。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科建设实力较强,拥有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3个河南省特色学科,拥有9个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在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专家组就临床医学学科的未来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临床医学学科的目标定位,包括在五轮、六轮学科评估及临床医学博士点申报等方面应确立目标,从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声誉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做好临床医学的学科建设。二是学科要提升建设层次,朝着国内一流,支持河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奋进。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增强学科方向之间的关联度,强化青年优秀拔尖人才的引培,充实学科队伍。三是加大学科经费投入,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条件、研究生招生指标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四是要有组织地进行谋划,谋划高层次的科技成果,不懈努力,久久为功。五是促进学科声誉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李建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有效整合临床医学相关优势资源,完善临床学科建设体系,促进临床医学学科发展,带动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高。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