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讲座丨我校教授为继续教育学院、东明办、老干部处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消息来源:


刘金鸽教授做讲座现场



三部门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党史


本网讯(图文/王景辉)2021年4月6日下午,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教授在老校区图书馆4楼会议室,为继续教育学院、东明办、老干部处“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培训班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总支书记杨结实主持,来自三个部门的50多名党员、教师参加。

为充分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深刻内涵,切实激发广大党员、教师爱党敬业的自觉性、使命感,刘金鸽教授纲张目举,从掌握人民至上这把“秘钥”明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源泉,从用好实事求是这件“法宝”讲清楚中国共产党在实践与探索中牢牢结合国情进行革命与建设,从敢用自我革命这把“利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完善自我进步,并以此为切入点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予以深刻阐述,让大家在学习教育中更加明晰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是中国共产党坚如磐石的信念,更是坚定有力的行动;中国共产党是靠实事求是兴旺发展起来的,实事求是是党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贯穿党史的生命线等;刘金鸽教授的讲座坚持正确的党史观,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为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指导。

此次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参与培训人员表示深受启发,很多党员教师热泪盈眶,对于党的人民至上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实事求是开展工作有了深刻的感悟,对于从严治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