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舟共“冀”丨致敬!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凯旋(7)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消息来源:医药卫生报

编者按:2021年1月24,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凯旋,医药卫生报等媒体进行报道,现将报道内容转载如下:








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凯旋现场


交警整齐列队敬礼,交警摩托车队一路护送,医务人员代表和围观群众拉起横幅、挥舞国旗热烈欢迎。1月24日14时30分许,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的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成员,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快速换乘车辆,按照规定到相关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时,受到了来自家乡人民最高的礼遇和敬意。

“虽隔千里,一河连心”。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人民快速响应,以各种形式予以支援。尤其是在1月13日接到国家相关调派通知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时间抽调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驻郑省直医院和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郑州市直单位的95名医务人员,组成河南省首批援冀医疗队,同时派遣15辆负压救护车、1辆院前急救指挥车、2辆物资保障车,赶赴石家庄市开展急救转运任务。

“在石家庄期间,我们的队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托。”援冀归来,在转乘车辆的间隙,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队长、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乔伍营告诉记者。此次援冀期间,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从接到任务到穿防护装备、上救护车、转运患者,再到接收新的指令,队员们日夜奋战“无缝”出车投入战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全力协助石家庄市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转送工作,有效缓解了当地120院前急救的压力,高质量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支援任务,受到了当地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