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我校朱忠宝教授向抗疫先进个人捐赠书法作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校长许二平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讲话



朱忠宝教授发表感言



捐赠仪式现场



抗疫先进个人代表接受捐赠


本网讯(文/常征辉 图/秦东仁)2020年12月31日上午,朱忠宝教授向我校抗疫先进个人捐赠书法作品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少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加民,我校教授朱忠宝出席捐赠仪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部分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特及特邀嘉宾等近1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小平主持。

张小平在致辞中介绍了朱忠宝教授的相关情况,朱忠宝为我校英语专业的教授、原外语教学部主任,世界中医药学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翻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原老一代艺术家、“书坛三杰”之一,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多次举办书法义卖活动,先后为贫困小学、残疾人、汶川灾区等捐赠书画作品。

朱忠宝教授在捐赠感言中表示,他在听闻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后,内心深受感动。作为河中医人,愿意尽自己的一份心意,通过捐赠书法作品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敬意,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朱忠宝现场展示了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并与校领导一同为30名抗疫先进个人代表捐赠了书法作品。

许二平在讲话中介绍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对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驰援武汉的抗疫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高度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果。许二平对朱忠宝教授此次捐赠的72副书法作品表示感谢,他指出朱教授用他的义举为全校师生做出了榜样,用无声的力量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希望学校全体师生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持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奋力开创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