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来豫调研中医药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2日 消息来源:转自 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12月29日~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于文明带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财司、人教司、医政司负责同志先后到河南中医药大学、南阳医圣祠、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阳市卧龙区仲景堂中医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于文明强调,河南是中医药大省,新时期要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继续为全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表率和示范,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中医药强省。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智民陪同调研。

12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深入河南中医药大学实地考察,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等地,并看望慰问了国医大师张磊、唐祖宣及全国名中医丁樱、崔公让、毛德西。于文明在与他们座谈中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中医药事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培养好下一代接班人。

12月30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首先来到南阳医圣祠,拜谒医圣张仲景;随后深入南阳市调研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及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张仲景国医大学恢复重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等情况。

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来豫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河南省中医院等单位工作情况汇报,郑州市、郸城县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于文明说,河南要在新时期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机构,用精英教育模式建设中医药人才高地;继续发扬河南中医人勇于担当、勇做先锋、甘于奉献的精神,抓两头强中间,在市县级建设特色中医院,在基层建好特色中医馆,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建设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中医药强省。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