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建校60周年献礼】我校二附院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60周年暨首届廉政文化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书画展现场

书画展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我校建校6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学校和医院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教职工职工精神风貌,由二附院党委、纪委、工会主办,院工会书画协会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60周年暨医院首届廉政文化书画展”于2018年10月10日上午在医院二号住院部一楼大厅展出。医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工会主席张文学等领导参观了展览。

本次书画展得到了全院教职工生、书画爱好者及社会名家的积极响应,共展出国画、各种书体的毛笔、硬笔等各类作品近300幅。展览共分为书画展、第三届“中医经方”硬笔书法展及廉政文化漫画展。内容涵盖红色革命诗词、名人名言、格言警句、中医经方、饱含喻义的山水、花鸟等,讴歌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和建校60年来学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医院职工对廉洁自律的感悟、对中医药事业的热爱,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是我省著名书画家朱忠宝、夏京州、庞学平、穆光远、张欣、高玉亭等特邀作品的参展更为书画展提高了专业层次和展览水平。此外,医院工会书画协会还对参展作品进行了精心的筛选,编辑印制了《河南省中医院书画集》(第二部)。

通过书画作品展览,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洁自律的精神品格,涵养了广大师生献身中医药事业的精神境界,汇聚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助力学校、医院更加出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撰文:张正国 摄影:王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