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15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暨2016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消息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2月27日上午8点半,我校2015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暨2016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在新校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教学督导团专家以及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和副院长郭德欣分别主持了党政部门和二级院部的汇报。

汇报会持续一天半时间,分两个阶段进行。29个党政部门和14个院(部)负责人分别就2015年度目标任务工作完成情况和2016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汇报。各部门、各单位准备充分,汇报内容丰富精炼,特色突出,时间紧凑,会场秩序井然,会议效果良好。

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进行了点评,并结合分管部门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玉玲院长在点评中首先表达了对督导团老师们的感谢。她指出,我校自2009年开展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已有七年,以目标任务考核为抓手,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今年的汇报工作有五个特色,即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实事求是、尽心尽力、成效显著。2015年是学校“十二五”收官之年,各部门齐心协力,才有了2015年工作的突破性进展:学校成为省级和国家级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获批国家级中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再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现代化图书馆建成开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正式启动、更名大学高票通过等。郑院长还对2016年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吃透精神,认清形势,结合学校实际,科学谋划,合理规划,突出特色,抓好落实。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

党委书记孙建中在总结中强调:目标责任考核是一个有效办法,贵在坚持完善。目标考核凸显了相互交流启发、理清思路、强化责任的重要效能,要继续坚持目标管理考核这一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不断创新和完善,考核办要对七年来的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借鉴兄弟院校做法,使考核工作愈加完善。二是2015年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43个单位、部门把学校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成绩可圈可点,大家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努力,应当珍惜学校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珍惜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珍惜全校人员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珍惜务实中干的工作作风。三是2016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更应加倍努力。面对国际、国内高校和中医药行业、中医药大学不断发展的态势,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要认识到任务的艰巨繁重,前进的道路恰如滚石上山、逆水行舟,必须持续努力,奋发图强。会后,一要理清思路;二要制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三要科学制定今年的目标任务。新的一年,要提振“精”、“气”、“神”,扬长项、补短板、重特色,精诚协作,开拓未来。

通过此次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全面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理清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必将对统一认识、沟通协作、狠抓落实和推动工作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学校目标管理考核办公室对会议进行了认真准备,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目标考核的其他工作将相继展开。

学校领导对各部门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