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重点中医学科(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项目第六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受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委托,2015年12月19日上午,河南省重点中医学科(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项目第六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各地市中医医院的近6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河南省中医管理局业务处董新刚主任,河南中医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副院长卢萍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董新刚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河南中医学院药学院的优势与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河南省重点中医学科(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项目2015年培训与考核的情况,希望各期培训班的举行能够对带头人的学术、管理、学科交叉等方面的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整个培训时间为12月18日-20日,培训内容包含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在理论讲授中,我校陈随清教授、张振凌教授、贾永艳教授和董诚明教授分别就河南道地大宗药材的鉴别、河南道地中药加工炮制技术、中药现代新剂型的研究与应用和河南道地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及GAP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班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还进入我校中药炮制实验室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此外,还为学员安排了考察宛西制药温县中药材产地加工基地,保和堂药业怀药加工,地黄种植合作社生地黄加工,怀山药产地加工,以及现场采挖地黄、山药等实践项目。

本次培训班为我校被批准为国家中医药优势特色教育培训基地以来首次承接河南省重点中医学科(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项目培训,也是在2015年举办的第四次培训。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均对教师讲授内容印象深刻,理论与实践能有效衔接,参观考察实践内容丰富,非常有特色,学员们对河南道地药材的种植、加工等生产环节及河南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药学院)

 

河南省重点中医学科(专科)学术带头人培养项目第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学员参观保和堂四大怀药产地加工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