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2015年12月22日下午,学校许二平副院长组织召开了2015年度第三次科研工作例会。各二级院部主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主持。

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任司富春首先对2015年科研专利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专利工作是我校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更名大学和博士单位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科研支撑作用。2015年我校申请专利115项,授权专利量达到67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近几年来我校专利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但与兄弟院校相比在数量上、质量上还有差距,建议学校在管理上要更加规范,各二级院部要专人负责,齐抓共管。

科技处处长苗明三通报了学校科研工作。主要从2015年的科研工作情况、2016年的工作计划、近期工作通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说明了我校2015年科研工作总体发展情况及近阶段主要工作。还就拟提交学校审定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经费间接费用和管理费管理暂行规定》、《科技处关于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向屠呦呦同志学习的通知实施方案》等三个科研管理文件请与会人员进行讨论。

随后,各二级院部主管院长、科研秘书逐个汇报了本院部2015年的科研工作和近期科研工作安排,并依据工作中涉及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许二平副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坚持科研例会制度,是为了加强定期沟通,希望二级院部与会人员会后给领导班子汇报并传达会议精神。科研工作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在工作中要理清思路,做到规范化、合理化;并就近期学校科研工作做出安排:1.项目申报是学校的日常工作,要充分调动二级院部科研管理积极性,责权利相结合,各二级院部要负起责任,科研项目和经费要严格审查把关,必要时邀请专家来讲座;2.二级院部要对近期准备出台的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下学期要重新完善专利管理办法,专利申报要由专人负责;3.实施岗位责任制,考核二级院部对科研的支持力度,出台新政策和目标考核办法,重点考核各二级院部申报项目和成果的人员比例;4.为教师做好服务,在科研项目中期检查、结项时要及时提醒,同时也将协调财务处尽量有利于课题负责人报销科研经费。(科技处)

 

本学期第三次科研工作例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