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三附院举办中原妇科学术流派交流会暨门成福教授不孕不育症经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2015年12月26日,由我校第三附属医院与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门成福传承工作室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继续教育项目——“中原妇科学术流派交流会暨门成福教授不孕不育症经验培训班”在郑州举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全国妇产科“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首席科学家吴效科教,全国名老中医、中原妇科门氏流派传承人门成福教授及其流派传人,中原妇科庞氏流派学术传承人等知名专家作专题学术报告。本次会议旨在促进学术交流,继承全国名老中医门成福教授的学术思想和经验,300余名来自省内外各医院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田力在开幕式上致辞。她对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三附院妇科在中原妇科学术流派传承交流和门老学术经验传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深各流派之间的交流,将传统的中医妇科治疗经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

门成福教授是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名中医,河南省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从医六十年来,对妇科经、带、胎、产、不孕不育及其它疑难杂症治疗有着独到见解。会议中门成福教授作了题为《我的治学体会》的学术报告,对自己60余年的治学、行医、教学经验进行了回顾,并对在座的学员提出了“多读经典、勤于临床、继承创新”的希望与要求。大家反响强烈,用热烈的掌声向门老致敬。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中医妇科学”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中医妇产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继承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首席科学家、“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吴效科教授以《黄连素治疗PCOS的疗效机制研究》为题作专题讲座,引起广大学员浓厚兴趣。

门成福教授的弟子,河南省中医院门波教授、孙自学教授分别以《中原门氏妇科流派发展简史及门成福教授诊治痛经经验总结》、《门成福 教授治疗男性不育症经验介绍》为题作学术报告。一附院卫爱武教授的专题讲座《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中西并重、贴近临床,博得好评。门成福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主要负责人、三附院妇科主任王慧霞主任医师以《卵巢储备功能低下的中西医结合治疗》为题分享了卵巢储备功能低下的治疗经验,庞氏妇科第七代传人、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大伟教授介绍了《庞氏妇科流派及治疗不孕不育症的思想方法》,对中原庞氏妇科流派治疗不孕不育症的学术思想作了全面的介绍,陈建设博士从科研角度介绍了《名老中医学术经验总结方法的探讨》。

各位专家传经送宝,与学员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心得;各位学员坦诚交流,认真探讨、切磋学术、交流经验、相互促进,学术氛围浓烈、大家兴致高涨。会后,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推动了流派的传承发展,加强了流派间交流与团结合作,同时对宣传、推广中原妇科流派学术思想,培育新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为河南中医事业的发展谱写了新篇章。(三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