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2015年12月28日上午,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省委防范办副主任胡克军,以及省宗教局、省公安厅国保总队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决赛;全省1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宗教局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旨在全省大学生中普及宗教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促进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比赛共分校内初赛、片区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决赛阶段由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来自全省的1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我校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2013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秦中朋、药学院2014级制药工程专业的王雨、康复医学院2015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罗冰清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决赛的预赛和总决赛阶段,以清晰的思路、精彩的答辩、灵活的应变能力展示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宗教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竞赛风貌。经过紧张的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成绩第二名荣获了本届比赛的二等奖,同时我校因为对本次比赛组织有力,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对于这次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由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主要负责,校团委积极配合,一方面将此次活动作为向学生普及宗教知识和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的重要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我校掀起了崇尚科学、倡导法制知识学习的热潮,对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和提高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防范和抵制邪教入侵,起到了积极作用;另一方面,做为郑州东片区的片长单位,我校积极筹备,认真组织编写试题,制定复赛规则,于12月9日圆满举办了由11个高校参加的片区复赛。

今后,我校将以本次比赛获得的优异成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宗教知识教育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工作,积极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文/图 张慧鹏)

 

比赛现场

我校代表队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