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暨2015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消息来源: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

2016年1月7日上午,我校第八届教学督导研讨会暨2015年度督导工作总结会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校长郑玉玲,学校教学督导团、各院(部)教学督导组专家,院(部)教学院长/主任、教学办负责人,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教务处、组织部人事处、计财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等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呼海涛主持。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主任呼海涛首先对2015年度我校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国内高校在督导工作方面的一些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督导团团长冯明清教授对督导团近1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接着,督导专家们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就“督导专家参与学校教学管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督导工作改革与创新”等方面相互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并就课堂教学改革、教学设施改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同时,他们都表示对学校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定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教学督导工作。最后,郑玉玲校长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教学督导在我校教学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督导专家不辞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她就切实提高督导工作质量、拓宽深化教学督导内容、进一步加强督导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希望督导专家们能紧密围绕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研究适应我校教育事业发展需求的教学督导新机制、新举措、新观念和新方法,创新教学督导模式,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与途径,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教学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教学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研讨会为学校督导团、各二级院(部)督导组之间搭建了一个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通过交流与讨论,大家切蹉了经验,拓宽了思路,对今后改进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提高教学质量将发挥有益作用。(教育研究与教学评价中心)

 

与会专家和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