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再添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近日,从在北京召开的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我校副校长李建生教授主持完成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医诊疗关键技术的创新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这是继2012年我省中医药类成果实现零的突破后第二次获得国家奖励。至此,我校已获这一国家科学技术大奖4次,其中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

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之一,其他4项为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国家科技进步奖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从候选人、候选单位所完成项目的性质来讲,包括了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新技术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企业技术改造及技术进步、技术基础和重大工程建设、重大设备研制中引进消化、吸收国外新技术,或自主开发创新的技术等。

其实,早在2012年,李建生教授主持的“老年社区获得性肺炎证治规律与疗效评价研究及应用”就已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此次再度获得殊荣,反映出近年来我校为全省传统中医药的现代化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在中医药治疗老年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研究领域已获得国家认可。(苗苗)

链接:

1.《大河报》2016年1月9日A04版

2.《河南商报》2016年1月9日A03版

3. 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