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在省政协会议上为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消息来源:党院办

在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针对太极拳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等关乎民生、关系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孙建中书记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我省太极拳的建议》和《关于大力开展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建议》2项提案。在医卫界小组讨论中,孙建中书记就中医药创新与发展、治病防病两手抓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针对治病防病,他指出,“治病不仅有治的职责,也有防的职责,要坚持防病、治病两手抓”。政协委员中的医卫工作者要以身作则,积极贯彻防治结合,强化健康知识的宣传与传播,让广大群众都能真正掌握“健康帮手”。针对中医药创新与发展,他说,“中医药技术不是每个人的,也不是哪一批人的,是整个中华民族集体智慧的结晶”,目前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有创新的不足,但更重要的是继承的不足。他呼吁,要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传承与创新,并列举事例说明在现代科学技术的基础上,对传统中医药加以提升提炼和总结佐证,必能得到更好的创新与传承。

在副省长王艳玲出席的座谈会上,孙建中书记怀着对医药卫生事业的热爱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三个方面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围绕健康,支持、引导和规范防病科学,二是围绕疗效,支持、引导和规范治病科学,三是强力支持和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上的有效作用。孙建中书记的发言引起了王艳玲副省长的高度重视和委员们的强烈反响。(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