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工会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2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2016年1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带领工会全体人员前往省总工会,从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符明轩手中接过“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奖牌。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任、经审主任王学全、调研员、女工主任张可珍见证了颁奖过程。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文表彰了一批全国工会工作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我校工会凭借在师德建设、民主管理、教职工活动、中医药文化建设、和谐校园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显著成绩,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校工会在省教育工会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建家活动。比如,通过深化校务公开、召开教代会、座谈会、职工代表全程监督、参与招标等工作的有效开展,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建设“民主之家”;采取问卷、走访、上下交流谈心等多种方式,畅通沟通渠道,了解员工诉求。以“依法治会年”、“女职工维权月”等活动的开展,强化教职工依法维权理念,建设“维权之家”;创新服务载体,落实以人为本,建立困难教职工救助机制,开展教师节慰问、“金秋助学”、双节困难救助等活动,增强教职工的家园感、归属感,建设“爱心之家”;深入实施教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举办“书香中国读书征文活动”、专题讲座、培训班和多种形式的岗位技能竞赛,提高教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为教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推动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教职工队伍建设,建设“学习之家”。建立教职工年体检制度,组建太极拳、篮球、乒乓球、舞蹈、合唱、佳木斯、外语、摄影和“寻爱天一湖”等协会,组织文艺演出和体育比赛等活动,引导教职工关爱健康,快乐生活,建设“活力之家”。通过建家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凝聚人心,增强合力,形成助推学校更名、持续发展的动力。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在接过奖牌时表示,我校工会将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引领,团结动员教职工在学校各项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工作,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不断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使“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成为推进学校工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校工会)

 

符明轩主任向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颁发“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奖牌

符明轩主任向我校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蓸蕴俐颁发“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证书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向我校工会全体人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