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讲解员培训班学员代表应邀来校参观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2015年11月17日上午,在河南博物院河南讲解培训基地参加2015年第五期讲解员培训班的学员代表,应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的邀请,来校参观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张丽霞副书记在河南中医药博物馆东门热情迎接学员们的到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副部长张顺超陪同参观。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顺超简要介绍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整体思路,着重说明了校园文化建设在我校的河南中医药博物馆和图书馆的运行情况。馆内大厅悬挂展示的由我校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让不少学员驻足欣赏。在医史馆,我校优秀学生讲解员向客人介绍了河南这片中医药沃土上的文化遗址、药物知识及卫生保健制度等,厅中摆放的悬壶济世“大葫芦”、肚皮可以拿下来的针灸铜人还有太龙药业捐赠的文物,引得学员们纷纷拍照留念;在中药馆,浸制标本展区、腊叶标本展区、药用动物矿物标本展区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药形态和特性,百药苑、百方苑和百穴苑等丰富的廊道文化让学员们不由地放慢了脚步,仔细观看;在人体科学馆,一件件真实的人体标本,让不少“胆小”的女学员直呼“不舒服”,但还是忍不住再远远看上几眼……来自河南博物院社会教育服务部的豆晓宇是此次参观的带队老师,她直言:“此次参观让自己对中医药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鲜明的专业特色也让我更加理解‘博物馆建设不在大,而在精’的深意。学校可以依托博物馆,多开展科普活动,以消除近几年社会对中医的不当评价,为中医这门国粹的传承和发扬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来校参观的河南讲解培训基地2015年第五期讲解员培训班学员共20余人,主要由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山东烟台市博物馆、安阳博物馆等省内外知名博物院(馆)的工作人员组成,我校也派出了师生讲解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这支队伍的讲解水平和业务素养,外树形象,内修气质,培养出一支与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相配套的校园文化讲解员队伍,继续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服务,努力成为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和精神的有效阵地。(文:苗苗 校报记者 梁晨 杨怡含 何荣景 图:秦东仁)

在医史馆参观

在中药馆参观

在人体科学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