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护理学院在“首届全国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成绩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9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5年11月13日至15日,护理学院领导带队,组成老师和学生共15人的团队,参加“首届全国护理学本科临床技能大赛”,并荣获优秀奖。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主办,第三军医大学承办。

护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 7月份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专人负责筹备,认真组织选拔。从正在我校三所附属医院实习的250余名护理本科学生中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012级护理专业本科班学生王言汝、张帆、张雨思、郑明超荣4名选手。指导老师们对参赛选手开展封闭式强化集训2个多月,选手的临床技能水平又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参赛期间,指导老师全程陪同指导和观摩。此次比赛对护理技能的要求非常高。选手们要在20分钟时间内,以仿真模拟人和医学模拟器具为对象进行操作,在健康评估站合作完成临床案例分析,回答相关提问,根据护理诊断提出护理问题,结合医嘱确定三项临床护理操作。比赛中,我校选手们配合协调,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任务,最终获得优秀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护理学院获得了技能竞赛方面的宝贵经验,发现了在临床思维及技能操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科学分析我校学生护理核心能力的优势和不足奠定了基础。

参加此次大赛的有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70余所高校。 (护理学院)

 

 护理学院参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