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2015年11月16日至20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工业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2015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有1件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

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参加了终审决赛,我校陈洪宇、程丽颖等学生的作品《冬凌草离体培养体系的建立》在决赛中得到评审团专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国家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旨在启迪大学生的创意创造思维、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我校在总结此次赛事经验与成绩的基础上,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进学生的科研创新工作,积极开展校级比赛,组织优秀学生作品参加省级和国家级赛事,努力建好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促使我校学生的科研创新工作更上一个台阶。(撰稿/摄影:孙河龙)

 

我校“挑战杯”国赛三等奖获得者陈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