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杏林志愿者服务团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7日 消息来源:团委

日前,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在重庆落下帷幕,经过专家评审、项目展示、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杏林志愿者服务团“关‘艾’有我——关爱艾滋病群体志愿者行动”项目从全国55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金奖。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联、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8家机构共同承办。来自全国38个省级参会单位的500个入围项目代表、各地的爱心企业家、爱心媒体、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代表逾万人齐聚重庆,共同参与这场公益盛宴。

杏林志愿者服务团成立于2006年,由我校各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和第一附属医院艾滋病研究专家组成,常年深入艾滋病感染较多的村镇进行医疗志愿服务,经过近十年的运行,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

在大赛现场,我校参赛队员热情地向评委老师、与会领导和观众们介绍项目特色、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效,并在“河南最美护士”陈秀敏老师的带领下现场开展耳穴压豆、推拿按摩、艾灸等中医传统疗法,进一步展示我校项目服务特色。河南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莅临我校展位,详细了解了“关‘艾’有我——关爱艾滋病群体志愿者行动”项目,感慨“这是一件大功德、了不起的事”,并殷切期望我校志愿者要更加深入地把这个项目做下去,还要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建设好志愿者队伍。

本届赛会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为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我校参赛师生通过全国大赛的平台,向来自全国各地、各界热心公益的朋友们充分展示了我校独特的志愿服务模式,同时这次大赛也对我校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加强交流发展平台建设,推动青年志愿者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撰稿/摄影:校团委、第一临床医学院)

我校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最美护士''陈秀敏向河南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介绍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