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哲来我校举办“河南省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与控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消息来源:团委

随着12月1日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到来,我校团委举办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系列宣教活动。2015年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家科技重大专教课题知名专家王哲应邀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35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河南省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与控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高磊主持。

在讲座现场,王哲副主任运用大量的材料对比和数据分析对中国各大城市学生艾滋病疫情、学生艾滋病的传播因素、艾滋病危险行为增加、大学生怎么预防艾滋病以及社会各个部门对此现象的做法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其中,就“学生艾滋病传播因素”、“大学生怎样预防艾滋病”等与大学生相关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呼吁同学们一定要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尊重艾滋病患者,同时又要对艾滋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同时,王哲副主任希望大家积极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使更多的人认识艾滋病,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最后,王哲副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艾滋病方面的疑惑及关心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讲座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高磊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王哲副主任的讲座内容,做一名合格的艾滋病宣教志愿者,积极投身到艾滋病的宣传、防治及科研攻关等工作中去。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艾滋病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更让同学们具体了解到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对提醒我校大学生关注、重视艾滋病的防治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撰稿/摄影:孙河龙)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哲副主任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