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30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2015年11月29日,我校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举办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教活动。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副主任黄玮,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艾防办主任吴建峰,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哲,我校副校长徐江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2000多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艾滋病是人类近代医学史上最引人关注也是最使人恐惧的疾病之一,近年来,中国艾滋病的感染与发病人数增长很快,艾滋病宣教活动势在必行!

经过大雪洗礼的校园仍能看到皑皑的白雪,丝丝的寒意沁入骨髓,寒冬与冰雪无法熄灭同学们参加艾滋病宣教活动的热情。上午9点,我校“艾滋病宣教志愿者”佩戴红丝带、手拿宣传页、摆成“红丝带”的造型,在仲景广场庄严宣誓,不绝于耳的誓言表达了同学们同艾滋病斗争到底的信心。随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在“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前进”主题喷绘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祝福语,表达自己“关艾”、“防艾”的决心和勇气。活动现场,在由河南省疾控中心和我校一附院艾研中心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台前,同学们积极咨询并进行基本实务操作的学习;在“有‘艾’有‘方’”艾滋病常识及方剂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将艾滋病防治知识和专业学习相结合,让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巩固艾滋病及所学专业的相关知识;爱心祝福墙、“关注艾滋,传递爱心”手工艺品展、“运动健康,远离艾滋”体育健身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既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的基本常识,同时也培养了大家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上午10点,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哲副主任应邀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河南省青年学生艾滋病流行与控制”的报告。其中,针对“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中传播的因素”这一问题王哲副主任向现场同学作了详细的介绍,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对艾滋病保持高度的警惕性。

活动期间,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李广胜主任一行在徐江雁副校长的陪同下对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同时与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跟大家讲解艾滋病防护的相关知识,并在祝福墙上签字,表达了对本次艾滋病宣教活动的支持。

此次世界艾滋病宣教活动,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防艾”、“关艾”知识宣传,使大家能够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同时,为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贡献出一份力量。

(撰稿:孙河龙/摄影:秦东仁)

我校艾滋病宣教志愿者庄严宣誓

同学们有序在主题喷绘上签名并留下祝福语

同学们积极参加现场游园活动

志愿者扮演艾滋病患者求拥抱

领导亲切慰问活动现场的专家老师

河南省卫计委李广胜主任与志愿者亲切交流

河南省卫计委黄玮副主任为艾滋病群体留下祝福语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哲副主任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