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思政部谭备战博士受邀参加“第十四届国史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消息来源:思政部

2014年9月21至23日,我校思政部谭备战博士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联合在北京主办的“第十四届国史学术年会”,提交了学术论文并受邀担任学术会议第三组召集人主持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围绕邓小平与改革开放、中国道路的历史思考、运用唯物史观科学解读国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会者指出,运用唯物史观科学解读国史,必须认清新中国成立以来65年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国史研究一头连着历史、一头连着现实,不但具有重大学术意义,而且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这对国史研究的学术担当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史研究应根据中国社会基本矛盾和主要矛盾的变化发展,紧紧围绕我们党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历史重大课题的理论思考与实践探索,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揭示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

谭备战博士的学术论文《第一届全国卫生会议述论》。论述了新中国第一届全国卫生会议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确立的“面向工农兵”、“预防为主”、“团结中西医”卫生工作的三大基本原则,解决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一系列有关卫生事业发展的有关问题,也为新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受到与会专家好评。(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