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道德讲堂讲述榜样青年自强事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为提升我校大学生道德素养,构建崇德向善的校园氛围,主动适应新时期发展变化,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4年4月29日上午,我校于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共有七个环节,分别是做自省三问、唱道德歌曲、学身边模范、颂道德经典、谈行善体会以及送吉祥、写祝福。活动开始,主持人针对当前大学生存在的一些不良行为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带领大家自省自问,深思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确的价值选择和行为选择。紧接着,在激情四溢的曲调中现场同学共唱起励志歌曲《我相信》,期望同学们不仅仅在学习、事业上有自信,更应相信自己在道德上有自信。随后进行“十佳团员”评选活动,由每位候补团员进行竞选演讲,评委老师根据演讲及日常表现进行评分,评选出十位优秀团员。人文学院户振亚讲述了自己在生活上自立自强、百折不挠以及日常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相互尊重的故事,感人肺腑的话,使全场同学自发为之鼓掌,也使同学们看到一个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勇者形象。药学院李静婉则讲述了自己在贫困处境逆流而上、不肯屈服的故事,他刻苦钻研、埋头奋进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何文昭、第二临床医学院谢倩楠、药学院李静婉、三附院郭承、研究生扶伟、基础医药学院张志恒、外语学院王杨、人文学院户振亚、信息技术学院冀红宁、针灸推拿学院马超等十位同学荣获2014年度“十佳团员”称号。模范事迹报告结束后,在主持人的热情邀请下,众多同学上台向在场的师生分享了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以及自己对参与《道德讲堂》的感想。在朗诵经典环节中,全场师生共同诵读经典,期望能从古人的严格自律中学到更多优良品德。活动结束之际,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还互送吉祥卡、写祝福语,现场氛围温馨和谐。

我校通过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受文明道德教育良好载体,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这些故事从同学中来,又到同学中去,有助于形成良好的校园风尚,对引导大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传统道德经典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具有促进意义。(校团委)

 

人文学院户振亚上台讲述个人自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