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玉玲院长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9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2014年4月25日下午,郑玉玲院长来到图书馆,出席了图书馆周五例行的业务学习会议并调研指导工作。

郑院长首先饶有兴趣地和图书馆班子全体成员、职工及部分二级学院老师一起听取了图书馆主办的“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医学发展”专题讲座。

业务学习、调研结束后,郑院长对图书馆工作进行指导。郑院长用“四个很”对图书馆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郑院长指出,图书馆工作一是很辛苦,目前,图书馆两校区办馆,新老校区往返奔波,开放时间较长,昼夜值班,加班加点是常态;图书馆新馆尚在建设中,临时馆舍冬冷夏热,条件很艰苦;工作环境处于开放的教学楼中,管理困难。二是很努力。在过年一年中,图书馆在保持日常工作运转的基础上,做了很多创新性工作,开展了二级学院分馆建设,试运行了移动数字图书馆,自建了特色数据库,成立了参与管理书库的学生组织,建立了资源评价体系,促进检索中心工作的开展等。三是很有成效。图书馆的工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 2013年度各项工作可圈可点,有目共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四是很有品位。图书馆在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中具有学者的风范,传播的都是正能量,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发展均发挥了很大作用。

郑院长对于图书馆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新馆开馆在即,图书馆一定要做好新馆投入使用前的馆员培训工作,尽早熟悉、掌握新馆采用的各项自动化管理技术;走出去,多看看,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在装修后期可以组织大家提前到新馆熟悉环境,让新馆尽早更好地投入使用。二是图书馆员更应是读书人。图书馆同志不仅做好借阅服务,也是情报资源的提供者,更要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典范;在全校开展阅读活动的同时,建立一个互相交流的好平台。三是图书馆要做好宣传工作。图书馆的同志们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做了很多工作,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成效显著;作为学校的窗口,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图书馆开展的各种工作尽快为广大师生知晓,让大家了解图书馆。

郑院长对图书馆全体员工的鼓舞和期盼,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我们图书馆人认为动力大于压力,将以新馆建设和投入使用为契机,振奋精神,创新奋进,为我校的美好前景增光添彩。

(图书馆)

 

郑院长和图书馆班子全体成员、职工等一起听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