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患者最满意的医生、护士”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医院服务好不好,患者最有发言权。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增强全院职工争先创优的积极性。第一附属医院以创建“患者最满意的中医医院”为抓手,组织开展了“患者最满意的医生、护士”评选活动。

为了使此次评选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专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提前制定了详细的评选办法及实施方案。评选活动始终坚持以“群众满意”作为根本价值取向,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把对医护人员服务质量的评价权利交给患者,让患者推选出在临床一线工作中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为确保评选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医院专门从在校大学生中招募优秀志愿者,并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由志愿者携带选票深入病房、门诊,把“患者最满意的医生、护士”评选选票发放到患者手中,让患者亲自对医护人员的服务成效进行评判。

日前,“患者最满意的医生、护士”评选活动的普选工作已经在医院全面铺开。普选结束后,医院将按照评选方案对入围“患者最满意的医生、护士”候选人进行公示,利用医院网站、微信等平台对候选人员进行二次投票,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把在服务患者、推动医院发展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先进人物评选出来。

“患者最满意的医生、护士”评选活动是第一附属医院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好“三服务二满意”的重要工作内容。评选活动把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与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让患者来评价医生、护士的形式,将有效地促进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医院希望通过开展这项评选活动树立一批医德医术俱佳的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实现医院医疗质量与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一附院)

 

医院领导对志愿者们进行岗前培训

志愿者们向就诊患者发放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