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肖小河教授受聘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校外指导老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2013年8月25日上午,我校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拜师仪式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肖小河教授受聘为药学院化学学科青年教师王霞博士的校外指导老师。校长郑玉玲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江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冯民生及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拜师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教授主持。

拜师仪式上,药学院院长冯卫生介绍了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培养青年教师的意义。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徐江雁介绍了我校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的发展状况。同时都对王霞博士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她借助这次良好的契机和发展平台,虚心向肖教授学习,脚踏实地,不负厚望,在教学、科研及做人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校长郑玉玲教授为肖小河教授颁发了聘书,王霞博士向肖小河教授行拜师礼并献鲜花。肖小河教授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河南中医学院的聘任表示感谢,表示将尽心尽责承担起指导青年教师的责任。

拜师仪式结束后,肖小河教授参观了药学院科研实验室及河南省中药资源与中药化学重点实验室。

肖小河,男,1963年生人,湖南省洞口县人。中药学专业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解放军302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全军中药研究所所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中药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临床中药学的现代研究。先后主持国家和军队课题22项;研制开发肝病中药和军特药物6个,获国家新药证书1个、国家新药临床批文4个;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均为第一完成人),部省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5项;申报获得国际专利、中国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中国科学》、《药学学报》、PLoS ONE等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约100篇。主编《转化医学中的中药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系列专著(科学出版社)、《中国军事本草》系列专著。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80名。近年来获评首届中国中医药十大杰出青年、全军科技领军人才、军队中医药“国医名师”、全军杰出专业人才奖、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药学院)

 

郑玉玲校长向肖小河教授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