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校召开实验室现场核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3日 消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2009年12月2日上午8:00时,在许二平副院长的亲自带领下,学院院长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药学院、基础医学院、针推学院、国资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有关人员对学院教学实验楼、第二教学楼进行了实地现场核查。
   许二平副院长在核查开始时对核查方式、要求作了具体安排:
对实验楼、第二教学楼内各个房间进行逐一核对,做到不漏一间房;要按照主管部门、学科、负责人、使用人逐项落实到人;彻底查清学院实验室的分布情况和实验室的使用情况;对核查出的问题要及时汇总,及时报学院相关单位研究解决;要将核查结果与学院实验用房平面图结合起来,及时修正学院实验用房平面图。
随后,许二平副院长带领大家在当天上午对实验楼从一楼到八楼进行了逐间逐室的核查,对当时开不了门的实验室要求主管单位及时通知,并在实验人员到达后进行复查;下午,检查组一行按照同样的方式对第二教学楼进行了核查。在核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要求各部门现场解决,对当时无法解决的,要求相关人员做好记录,以便会后及时解决。
   核查结束后,许二平副院长在核查现场对核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许二平副院长认为:通过核查,总体感受是学院各部门房屋都很紧张,但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问题:1、实验室布局不太合理。主要是因为实验室多头管理造成布局混乱,给使用造成不便,需要进行调整。2、学科内部房屋管理没有做到统一使用,房屋没有充分利用。3、两栋楼内房屋有个别闲置现象。该问题由院办、后勤处、国资处提出具体解决办法进行调整。4、学生教学的实验室不足,造成学生实验极为紧张。
   最后,许二平副院长要求:1、各二级学院和相关主管部门要在周五之前按照核查情况将使用的房屋的布局等按照要求报送后勤处。后勤处要在下周一将该两栋楼的核查结果汇总出来。2、今天核查出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提出,由院办负责,后勤处、国资处及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提出初步意见。(国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