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研究生处组织检查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轮训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研究生处


  为加强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提高临床轮训质量,根据“河南中医学院研究生培养检查制度”的要求,2009年11月17日至19日研究生处梁华龙处长、禄保平副处长带队会同二级学院研究生主管领导,分别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的07、08级临床医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临床轮训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抽查两种形式,对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轮转安排情况、运转情况、在岗实习情况、出科考核执行情况、档案建立情况、临床轮训研究生电子档案建立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研究生的临床轮训与出科考核情况同上年比有所提高。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研究生能按照临床轮训计划要求积极主动进行轮转,基本上进行了出科考核,在岗率达95%以上。二、研究生临床动手能力有了一定提高。三、研究生临床轮训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四、部分科室临床轮训带教进一步规范。五、临床轮训档案初步建立。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个别科室出科考核不够严格,流于形式。二、部分研究生未按轮训计划表要求进行轮转,随意性较大。三、临床轮训档案尚不完善,部分科室缺乏档案意识。四、兼职导师队伍分散,难于管理。
  通过本次检查,达到了查找存在问题,积极解决问题的目的,三个临床医学院也达到了互相学习,促进交流的目的。三个临床医学院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整改,使我院的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临床轮训工作再上新台阶。(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