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之八:精心组织中医药谜语、观众方阵 多方展开校内宣传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了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我院精心组织中医药谜语、观众方阵,多方展开校内宣传。
  作为河南站活动科普文艺组组长单位,我院承担着启动仪式谜语科普活动的任务。这项工作具体由我校团委负责实施。谜语科普活动是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医药的悠久历史,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中医药在治病养生方面独特疗法和良好疗效。校团委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到目前为止,共收集筛选中医药谜语300余条。这些谜语,大多以中药名称、古代中医名家的名字、杏林佳话为题,简单明了,贴近生活,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很好的反映了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及发展脉络。
  我院还担负着“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启动仪式部分观众方块队的组织工作。为了积极配合现场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气氛,院学生处、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互配合,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一千多名方块队员的挑选和培训工作。院学生处王剑峰副处长表示,要把方块队作为展示我院大学生良好形象和素质的契机,选好人,做好现场展示培训,保证安全有序,圆满完成这项任务。
  为了全力配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的开展,在我校营造活动氛围,展示我院各部门在此次活动中的风采,我院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制定方案,明确目标和责任,加大力度,全面展开宣传报道工作。以“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内容为主题更新了校园宣传栏,在显著位置悬挂了条幅,宣传“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并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新闻专栏,适时推出了“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深入宣传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为河南站活动的开展所做的工作。目前,系列报道还在进行中。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