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之七:三附院积极参加河南站各项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3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来到河南,我院三附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加河南站的各项活动。
  一、掀起学技术、用技术、钻研业务的高潮
  为了配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中医队伍整体素质,河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于2008年5月启动了河南省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活动。为了发现人才,配合大比武活动的开展,三附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医、药、护传统技能大赛,掀起了学技术、用技术、钻研业务的高潮。最终在河南省中医药技术大比武活动中,挑出4名选手参加知识竞赛,获a区复赛三等奖;邵素菊老师的邵氏“五针法”治疗肺脾亏虚型哮病获大比武活动决赛技能比武组三等奖。
  二、开展系列中医药宣传活动
  为配合“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落实“中医药知识宣传普及项目”。三附院积极利用展板展示、条幅悬挂、新闻媒体及互联网,广泛宣传中医药方针政策及中医药发展成就、中医药防病治病的基本理念和养生保健知识以及中医药历史知识、名人故事等。三附院还定期开办中医健康知识讲座和中医义诊咨询活动。编写《健康处方》1万余份、刻录光盘《传统中医治百病系列》1500套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发放。这些宣传活动,普及了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了中医药文化。
  三、积极配合河南站启动仪式的开展
  我院三附院积极参加了启动仪式上的文艺演出、专家义诊、按摩体验展示等工作。为了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的到来,表达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三附院为启动仪式中医药文化艺术表演精心设计了舞蹈《武魂扇韵》。医院组织的强大的专家阵容,将在启动仪式当天在现场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和现场按摩体验展示。精心设计制作的医院宣传彩页将于启动仪式当天现场发放。另外,在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医院免门诊挂号费,开展多种便民、惠民活动,营造中医药为人民健康热忱服务的良好氛围。

(三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