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师生齐心协力清理积雪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2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11日,河南省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大雪持续到深夜。厚厚的积雪阻塞了校园内外的道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11月12日上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员工清理学院道路积雪,学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副院长李建生、纪委书记许志宇、副院长郭德欣、许二平、付强等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系负责同志同师生员工一起参加了扫雪活动。
  11月12日一上班,副院长郭德欣、付强等院领导立即召集学院党院办、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讨论应对措施。会议决定,立即动员全院各部门、各单位教职工清除校园各主干道积雪。
  在老校区,后勤管理处调集了一批铁锹、扫帚、小推车等工具,各部门、各单位教职工迅速在行政楼前集合,大家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热火朝天的劳动起来。有的铲雪,有的清扫路面,有的运送积雪,大家忘记了严寒,相互配合,轮番上阵。在院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也加入了战斗,一顶顶小红帽点缀着雪后的校园。临近中午,老校区南门口人行道和校内部分主干道的积雪清理工作基本结束。
  在新校区,学院副院长许二平、学生处负责同志带领100余名师生清扫道路积雪。同学们纷纷加入扫雪队伍,大家用铁锹铲、扫帚扫、簸箕推,一直劳动到中午两点,新校区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楼前的主要道路的积雪都得到了彻底清扫,比较滑的地段还铺上了防滑纸板。
  此次活动,学院领导带头,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完成了新老校区的积雪清理,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反映了我院团结一致,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文:王勇 摄影:王保山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