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院领导夜巡新校区并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8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17日的新校区,冰雪尚未融化,寒风依旧袭人,但因为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而透出了浓浓的暖意。下午4时,在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武装保卫处、图书馆、校团委、后勤集团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学院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郭德欣、许二平、付强等领导在老校区忙碌一天后,又马不停蹄赶往新校区召开本学期学生座谈会,慰问困难学生,并进行了夜巡。
  学生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亚平主持。她代表学生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向学院领导的到来和亲切慰问表示感谢。在座谈会上,郑玉玲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召开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在于加强师生之间、学院领导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和谐发展。她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在新校区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表示亲切慰问,并对近期学院在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教学实验大楼开工、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机构建设、中医药文化与校园环境建设规划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向与会人员进行了通报。郑院长的工作通报,展现了我院新校区建设的美好前景,给与会人员以强大的精神鼓舞。在最后自由发言阶段,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对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映,并对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郑院长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边听边记,并现场回答学生代表的提问。郑院长言语朴实,平易近人,真情感人,一下子拉近了学生和学院领导的心理距离,为学生自由发言、座谈会的顺利进行营造了活跃、民主的气氛。整个会场充满融融暖意,学生和院领导面对面、心连心,这既是一次师生座谈会,更是一场为解决学院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有关问题的研讨会。
  寒冬来临,郑院长十分关心学生的取暖问题,在此前,已经安排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困难学生越冬被褥的统计和摸底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克服困难,筹措财力物力,尽快为困难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帮助他们温暖过冬。学生座谈会刚结束,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李建生、郭德欣、许二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又到达棉被发放现场,亲手为贫困学生发放棉被,送去了学校对困难大学生的关怀和温暖。领导的亲切关怀,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学子。
  冬日寒夜,天很快就黑了,但是学院领导依然不顾疲倦,不畏寒冷,继续在新校区进行夜巡,走访学生食堂、宿舍、教室和图书室,看望上自习的学生,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学生食堂,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副院长许二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生同吃一锅饭,了解困难学生的伙食和生活费开支状况。晚饭后,又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工作检查。当看到大一新生宿舍整齐干净的环境时,学院领导对新生的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学生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学生宿舍卫生的检查力度,强化日常管理,及时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的困难,尽快予以妥善解决,以保证学生过一个温暖的寒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最后,学院领导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新校区图书管理人员。 (文:孟长海 摄影:王保山)

我院在新校区召开学生座谈会

学生代表在提问

院长郑玉玲将温暖送到学生手中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