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到我院帮扶点黄赵村慰问驻村队员、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10月15日上午,秋高气爽,漯河市委书记靳克文带领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惠、市委秘书长杨国志、郾城区委书记陈平等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院对口帮扶点漯河市郾城区黑龙潭乡黄赵村慰问我院驻村队员、调研指导工作,对我院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靳克文书记一行首先看望和慰问了我院第三批驻村队员宋青坡、孟林同志,接着又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宋青坡的工作汇报。我院第三批工作队到黄赵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积极协调省、市、区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千方百计引入资金争取帮扶项目,今年又新争取到帮扶项目6项,立项资金达185万元,截止目前已经到位帮扶资金85万元,完成了新修村内标准水泥道路1.3公里、新打灌溉机井13眼、村小学校舍配套改造(校园围墙、厕所、篮球场)、绿化美化村里环境等4个项目;另外“村域供电网络平台改造项目”正在按计划实施中,近期即将完成;“黄赵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立项金额100万元)得到了省水利厅和漯河市水利局的支持,可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开工建设;工作队员在驻村期间,除尽量协调资金争取帮扶项目外,也协助村“两委”理清发展思路,带领群众发展生产增加经济收入,同时又组织学院医疗专家及“大学生三下乡服务队”为黄赵村民义务体检身体和诊疗疾病、组织举办村首届文艺晚会,引导和提高村民的卫生保健意识、活跃农村文化生活等,受到全村干部和群众的好评。在座谈时,靳书记充分肯定我院驻村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肯定驻村队员的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院以及驻村队员表示感谢,同时吩咐随行的市、区负责人员,要切实关心关怀驻村队员的生活,继续支持驻村队员的工作,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
   根据省委的部署,我院对口帮扶黄赵村从2007年开始已经连续三年,学院党委及组织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均选拔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表现好的干部为驻村队员,驻村队员牢记使命吃住在黄赵村,以村为家情系村民,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使村里的面貌一年有小变,两年有大变,三年有巨变。如今黄赵村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昔日泥泞不堪的道路今天变成了标准的水泥路;小学生们告别了过去破旧低矮潮湿漏雨简陋的教室,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村里的路灯亮了,抗旱机井打了,村卫生室建起来了,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变化。黄赵村的村民们由衷地赞叹:是河南中医学院驻村工作队给黄赵带来了新气象。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