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之三:我院牵头筹备的文艺汇演彩排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身着白色练功服,手持红色舞蹈扇,125名演员表演的《武魂扇韵》演绎古老太极拳的虚实韵味;咚咚咚,咚咚咚,“医圣仲景出中原,一卷伤寒万代传……”,欢快喜庆的河洛大鼓,整齐铿锵的说唱,弘扬仲景学说,光大仲景文化,歌颂医圣张仲景的传世美德……。
  10月20日下午,由我院负责策划的“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站文艺汇演,在郑州市绿城广场彩排圆满结束。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领导、学院老领导冯明清教授、院团委书记刘金厂、副书记郭婧等一同观看了彩排。汇演中的9个节目,分别来自我院及三所附属医院、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郑州市中医院、郑州市骨科医院、洛阳正骨医院,其中学院及附属医院报送节目占5个,我院大学生杏林艺术团还为豫剧《大医精诚》节目伴奏。汇演全长一个多小时,中间穿插猜谜语等互动节目,将于10月24日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省启动仪式后闪亮登场。
  为了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文艺形式展示近些年来我省中医药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我院大胆改革,积极创新,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医疗工作、德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由我院牵头的文艺汇演筹备工作在今年5月就已经开始。参加表演的师生忘我奉献,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了排练好节目,校军乐团的同学暑期放假晚走一周,开学提前一周来校编演;特别是开学一个多月来,表演舞蹈的同学每晚7点到9点半要在新校区操场排练;附属医院的教职工,除了履行好职责上班外,下班挤时间练习,一遍、两遍、三遍,有时候为了一个动作的协调一致他们要练上几十遍。而一首曲子,一曲舞蹈的由生到熟,再到游刃有余,已经记不清汗水浸透过多少次衣服了,一位参加表演的三附院职工告诉笔者。节目中浸透了汗水,寄满希望,功到自然成,精彩节目,将亮相“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启动仪式。

(撰文:卜俊成 阎思丞 摄影:程伟华)

彩排节目《武魂扇韵》表演现场